普生健康网
用户注册享受专家特护待遇普生用户登录:  
首页 新闻 女性 男性 育儿 家庭 性爱 心理 美容 健美 减肥 营养 测试 急救 中医 社区 青少年
杂志 培训 继教 护理 投稿 学分 器械 期刊 名企 商情 文献 百科 视频 健商 在线 窍门 亚健康
普生网黄金广告位正招商中
济南华夏医院不开刀治结石
山西黄河医院椎间盘病治疗
南昌华夏医院整形美容中心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专科特色
 
 
全文搜索
 
专家推荐
不孕不育专家
张玉兰
帮你梦想成真
医院推荐
·济南华夏医院
·山西黄河医院
·武汉华夏医院
·南昌华夏医院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
·内蒙古天骄医院
精彩推荐
·普生博图网 健康书店
·女性乳房过小怎么治?
·上班族为什么易腰背疼
·吃鸡蛋会被传染禽流感
·冬天的早晨千万别洗头
·这些食物怎么煮才健康
·教你洗蔬菜的正确方法
·怎么使用冰箱更健康!
·床罩颜色对健康的影响
一周精华Top10
·女人不能说的四句话!
·女性各年龄性爱的频率
·男人最渴望拥有的妻子
·使男人无法抗拒的女人
·女性月经期“八不宜”
·女性为何爱被触摸私处
·心血管病者的饮食调节
·最讨女人们喜欢的阴茎
·男人私处可以这样装潢
·私企领导当心精神疾患
普生健康网 >> 家庭 >> 家庭药箱 >> 用药指南

补钙和维D难防老年骨折?

www.puson.com  2005-5-16 9:09:00 中国医学论坛报
关键词: 补钙'维生素D'老年骨折

  本报讯 英国两项最新研究显示,补充钙和维生素D似乎不能预防老年人骨折。

  第一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柳叶刀》上,该研究由英国21家医院协作完成,共纳入5292名有过一次骨折的老年人(≥70岁,其中妇女占85%)。结果显示,试验组和对照组全部新骨折、X线片证实的骨折和髋部骨折发生率,死亡人数,跌倒次数或生活质量等指标亦无显著差异。

  另一项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共纳入3314名有1个或多个髋部骨折危险因素的妇女(≥70岁)。

  结果显示,观察对象的生活质量无显著差异。该研究没有发现补充钙和Vit D可降低有1个或多个髋部骨折危险因素妇女的骨折危险的证据。

  主持第二项试验的英国约克大学的Torgeron说:“我们的研究结论与《柳叶刀》发表的研究一样,补充钙或维生素D不能降低髋部骨折危险。”Torgeron认为,单纯口服钙和维D不能治疗骨质疏松症。他说:“如果你有发生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就需要采用比钙和维生素D更有效的治疗方法;如果你有髋部骨折危险,只用钙和维生素D并不能降低髋部骨折危险。”

评论】【关闭
 
相关新闻
 
参与评论
昵称
 
BBS精彩文章
·经典性爱游戏全攻略手册
·做爱过度的几个明显信号
·睡出来的排毒养颜三攻略
·六种脸型挑选适合的刘海
·液体黄金橄榄油美容大法
·小姨子把处女之身给了我
·让你随时随地轻松减体重
·美女别中了鲜亮水果的毒
·男人一生只有一次是真的
 
医院信息
·北京协和医院进修信息
·甘肃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在兰成立
·清华积极开展职业院长教育
·脑卒中预防药物可能增加内出血危险
·中日友好医院进修信息
杂志动态
·小儿阑尾炎误诊分析
·精神分裂症康复期的心理调查
·彩超对甲状腺疾病诊断价值的探讨
·41例婴幼儿尸检死因分析
·浅谈控制麻疹疫情的对策
普生网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 意见反馈 | 编辑信箱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07 puso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普生健康网
京ICP证:040707号
卫网审字[2001]第024号
京药监市[2004]8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