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生健康网
用户注册享受专家特护待遇普生用户登录:  
首页 新闻 女性 男性 育儿 家庭 性爱 心理 美容 健美 减肥 营养 测试 急救 中医 社区 青少年
杂志 培训 继教 护理 投稿 学分 器械 期刊 名企 商情 文献 百科 视频 健商 在线 窍门 亚健康
普生网黄金广告位正招商中
济南华夏医院不开刀治结石
山西黄河医院椎间盘病治疗
南昌华夏医院整形美容中心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专科特色
 
 
全文搜索
 
专家推荐
不孕不育专家
张玉兰
帮你梦想成真
医院推荐
·济南华夏医院
·山西黄河医院
·武汉华夏医院
·南昌华夏医院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
·内蒙古天骄医院
精彩推荐
·普生博图网 健康书店
·女性乳房过小怎么治?
·上班族为什么易腰背疼
·吃鸡蛋会被传染禽流感
·冬天的早晨千万别洗头
·这些食物怎么煮才健康
·教你洗蔬菜的正确方法
·怎么使用冰箱更健康!
·床罩颜色对健康的影响
一周精华Top10
·女人不能说的四句话!
·女性各年龄性爱的频率
·男人最渴望拥有的妻子
·使男人无法抗拒的女人
·女性月经期“八不宜”
·女性为何爱被触摸私处
·心血管病者的饮食调节
·最讨女人们喜欢的阴茎
·男人私处可以这样装潢
·私企领导当心精神疾患
普生健康网 >> 家庭 >> 健康提醒

30岁女人不可少的食物

www.puson.com  2007-1-30 9:40:13 搜狐社区
关键词:健康饮食

  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在她们二十来岁时可以穿的那些小可爱衣服,已经不适合在30岁时穿了。这个道理对于营养物质的选择来说同样适用。如果想在30岁时保持或者获得更多的活力和健康,我们最好翻新一下以往的食谱。

  你是否经常寻找和在意那些逐渐增多的鱼尾纹,感叹岁月不饶人?但这只是身体老化的冰山一角。

  在我们三十几岁的时候,新陈代谢、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以及骨骼密度和抵抗疾病的能力都会逐渐走下坡路。其中,一部分能力的下降是激素变化和自由基分子冲击所带来的不可避免的结果;但是,大部分的下降趋势是可以抑制或减缓的。

  研究表明,许多与年龄老化紧密相关的情况,包括肥胖、心脏病、骨质疏松症、糖尿病甚至癌症等,都与饮食有关。看看哪些食物是我们30岁以后必不可少的吧。

  1.沙丁鱼——ω-3脂肪酸多,有助防止痴呆

  入选理由:ω-3脂肪酸的最佳来源之一

  ω-3脂肪酸有助于防止沮丧及由于自由基的破坏而引发的痴呆症,而沙丁鱼是ω-3脂肪酸的最佳来源之一。

  不会让你发胖

  除了高含量的ω-3脂肪酸之外, 沙丁鱼是低热量、高蛋白食物,一只放到番茄汁罐头中的沙丁鱼只含71千卡热量,并且是钙和维生素D的良好来源。

  污染少,食用安全

  由于环境污染、饲料添加等因素,人工饲养的鱼及大多数野生的鱼中,水银含量或其他污染物的水平较高。并且水银的含量一般与鱼的大小成正比,所以,小小的沙丁鱼吃起来就比较安全。

  提示:

  我们在稍大一点的菜市场、超市都能买到沙丁鱼,如果觉得烹调太麻烦,不妨试试沙丁鱼罐头,食用起来非常简便,味道还不错呢。

  2.胡桃——比其他坚果更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入选理由:不喜欢吃沙丁鱼,那就选胡桃吧

  如果你不喜欢沙丁鱼的味道,宁可弃船潜逃也不吃沙丁鱼,那么胡桃是一个极好的替代品,它也是一种很不错的ω-3来源。事实上,与其他坚果相比,胡桃的优势正在于此。

  让心脏更健康

  胡桃有助于预防心脏病的事实主要是其所含的ω-3脂肪酸的贡献。不过,胡桃特有的抗氧化剂也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

  虽然核桃热量很高,1/4量杯就达到164千卡,但它对健康的好处,使其仍然成为入选食品。

  提示:

  我们可以去干货店买来一些胡桃,在家里用锤子砸着吃,也可以去超市买几袋加工好的胡桃肉,都是不错的健康零食。

  3. 蓝莓——有助于预防老年性痴呆

  入选理由:让你的注意力更集中

  不同于草莓鲜亮的红色,这种莓的颜色非常深,那种蓝紫色恰恰暗示着它的抗氧化能力非同一般。像波菜一样,蓝莓有利于增强大脑神经元的活性,使人们的注意力更易集中。

  让你的大脑更灵活

  事实上,最近的一个动物研究表明,蓝莓可以帮助人们避免会导致老年性痴呆的大脑损伤。虽然人体实验的时机尚未成熟,但在防止退化性大脑疾病上,蓝莓已经显示出了光明的前景。

  提示:

  在普通的市场或超市里,我们可能见不到蓝莓的身影,没关系,可以买来蓝莓颗粒酸奶尝尝,那里面就含有蓝莓果粒,而且味道也不错。

  4. 椰菜——延缓衰老不可或缺

  椰菜又叫菜花,有白、绿两种,白色的一般称为菜花或花菜,绿色的叫西兰花。

  入选理由:延缓衰老的首选菜品

  对于女性来说,想要保持健康、延缓衰老,我们最需要做到的就是每天吃7~10份不同的水果和蔬菜。而椰菜就是每天不可或缺的蔬菜选择之一,甚至可说是首选菜品。

  每个月吃11次椰菜,患乳腺癌风险低

  椰菜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A与维生素C,同时也是蔬菜中钙的一个良好来源。更重要的是,椰菜含有一种被称为isothiocyanate的抗癌成分。《美国临床营养》杂志最近刊登的一份对1550名妇女的研究表明,平均每个月吃11次椰菜的绝经前妇女,罹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

  提示:

  看看超市和菜市场里新鲜的菜花和西兰花,不难看出,它们已经是我们日常餐桌上的常客了,如果你以前经常吃,那就继续保持下去吧,如果你还没留意到它们,那就从今天的晚餐开始,把他们请上餐桌吧。

  5. 黑麦面包——有助于预防糖尿病,降低乳癌风险

  入选理由:黑麦有助预防Ⅱ型糖尿病

  几乎所有的谷类食物对于促进消化很有好处,但其中,黑麦却展现出了独特的优越性,因为它有助于预防胰岛素拮抗及其可能导致的Ⅱ型糖尿病。不仅如此,黑麦由于含有丰富植物雌激素本酚素,可以帮助降低乳腺癌的危险性。

  提示:

  市场上销售的黑面包有很多种,但想选购真正的黑麦面包并不容易,真正的黑麦面包的主要成分应该是纯黑麦,如果光看颜色来购买,很可能买到的并不是黑麦面包,本应从食物中获取的好处也就大打折扣了。购买时请一定看清成分列表。

  此外,绿茶、酸奶、波菜、亚麻籽等也是我们不可缺少的常见食品。在此提醒一声:营养学家建议,不仅要吃煮熟的菠菜,也要相应地生吃蔬菜,因为当波菜被煮熟时,抗氧化剂叶黄素被释放,但是维生素C却丢失了。如果生的熟的都吃一些,就可以避免营养吸收不全了。

评论】【关闭
 
相关新闻
·健康饮食的19个经典谎言 ·专家:食用怪鱼须谨慎(图)
·质检总局公布不合格冰淇淋酸奶
 
参与评论
昵称
 
BBS精彩文章
·经典性爱游戏全攻略手册
·做爱过度的几个明显信号
·睡出来的排毒养颜三攻略
·六种脸型挑选适合的刘海
·液体黄金橄榄油美容大法
·小姨子把处女之身给了我
·让你随时随地轻松减体重
·美女别中了鲜亮水果的毒
·男人一生只有一次是真的
 
医院信息
·北京协和医院进修信息
·甘肃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在兰成立
·清华积极开展职业院长教育
·脑卒中预防药物可能增加内出血危险
·中日友好医院进修信息
杂志动态
·小儿阑尾炎误诊分析
·精神分裂症康复期的心理调查
·彩超对甲状腺疾病诊断价值的探讨
·41例婴幼儿尸检死因分析
·浅谈控制麻疹疫情的对策
普生网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 意见反馈 | 编辑信箱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07 puso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普生健康网
京ICP证:040707号
卫网审字[2001]第024号
京药监市[2004]8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