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生健康网
用户注册享受专家特护待遇普生用户登录:  
首页 新闻 女性 男性 育儿 家庭 性爱 心理 美容 健美 减肥 营养 测试 急救 中医 社区 青少年
杂志 培训 继教 护理 投稿 学分 器械 期刊 名企 商情 文献 百科 视频 健商 在线 窍门 亚健康
普生网黄金广告位正招商中
济南华夏医院不开刀治结石
山西黄河医院椎间盘病治疗
南昌华夏医院整形美容中心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专科特色
 
 
全文搜索
 
李娅医生
皮肤美容科专家
国际激光培训、发展、开发中心客座讲师,山东省激光医学会会员。
饮食瘦身的三个终结者
国际健美联合会报道
正确处理肌肉拉伤的对策
肌酸在人体中的作用
健身器械选哪种
女子健美不等于瘦身
施瓦辛格教你塑超级背肌
香港健美先生陈永和
头压铁片颈屈伸
女明星们的健身之道
+ 济南华夏医院
+ 山西黄河医院
+ 武汉华夏医院
+ 南昌华夏医院
+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
+ 内蒙古天骄医院
·尖头高跟鞋健康告白(图)
·水嫩肌肤15分钟按摩法
·性爱中的男人两面三刀
·秀发护理的11个错误事项
·自我判断阳痿的七大误区
·标准S形美人儿打造秘技
·私房里的避孕糗事(图)
·关于手淫的三点提示
·男人容易忽视的性爱细节
·婚前22个减压美容法则
普生健康网 >> 减肥 >> 减肥快报

 只吃蔬菜不吃饭越吃越胖

www.puson.com  2007-7-14 19:29:33 北京娱乐信报
关键词:越吃越胖

  近年来,吃素的饮食风尚渐为大众接受。尤其是体形较为丰满的女性,甚至把吃素当成了习惯,希望借此达到减肥的目的。不可否认,多吃素食、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的确对减肥有帮助。不过,最近医学界对素食的研究证实,女性经常食素不吃米饭,不但会越吃越胖,而且还可能患病。

 惊 光吃蔬菜越吃越胖

  拒绝吃肉,会造成动物蛋白质摄入不足,即使补充了豆类等的植物蛋白,其吸收和利用都远不及动物蛋白。当完全素食者蛋白质摄入不足时,人体内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就会失衡,免疫力下降、记忆力下降、贫血、消化不良就会接踵而来。

另外,维生素和烟酸也由于对脂溶性维生素的极少摄入和吸收而缺乏,腹泻说来就来了,此外还会容易感觉迟钝、皮炎肆虐等。而且,蔬果、大豆、谷物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们一方面能促进肠胃消化,另一方面,由于膳食纤维有缓泻作用,起到了促进肠蠕动和减少了肠内容物通过肠道的时间,也就缩短排便间隔时间,过多的膳食纤维就会加速胃肠道里的矿物质营养素的排出,造成体内的矿物质营养素未经吸收便已流失的不足。

最重要的是,很多女性之所以光吃蔬菜是以为只要吃蔬菜就能减肥,其实吃蔬菜也有无法减肥的时候,那是因为蔬菜容易吸油,反而更容易摄入更多油脂,会越吃越胖。一克油中,大约有9个热卡的热量;在一克蛋白质中,大约有4个热卡的热量;相比之下,一克米饭中,也就只有4个热卡的热量。因此,只吃菜、不吃饭,会导致饮食中油多、蛋白质多,热量猛增,反而发胖。

   险 长期不吃肉免疫力会下降

    在我们的饮食生活中,对人体有益的各种微量元素都是必不可少的,无论少了哪一种元素对于身体来说,都意味着潜在的危险!营养是人体健康长寿的物质基础。营养质量的好坏和数量的多少,直接影响到人体健康、抗病能力和寿命的长短。人体对饮食营养的需求不仅仅是品种全面,而且还要保持膳食平衡。肉类食物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更适合人体消化和吸收。且赖氨酸含量较高,更有利于补充植物蛋白中赖氨酸的不足。长期不吃动物蛋白会造成免疫力下降。而长时间的纯素食一定会使得人体缺乏维生素B12、钙、铁、锌等微量元素,以至于对人体产生许多不利的影响。

  慎 吃素导致生育能力下降

  在吃素影响女性生育能力的众多研究中,德国慕尼黑马斯保兰学院的结论最引人注意。该学院的卡尔宝克教授将参加试验的健康少女分成两组,其中一组除了进食少量乳酪和牛奶外,其他食物全部是素食;而另外一组则进食正常食物。在为期6周的减肥计划结束后,研究者发现,在吃素食的减肥女性中,有78%的人出现了停止排卵的生理现象,而且几乎全组人的月经周期都比正常时间短。但是在正常饮食的一组中,67%的女性排卵正常,月经周期也没有明显变化。

卡尔宝克教授分析认为,在两组试验者的体重都下降了同等幅度,并且她们的运动量都一样的条件下,素食一组女性之所以出现排卵停止的情况,与她们进食的食物中所含蛋白质过少,从而导致激素分泌失常,月经周期紊乱有关。这样她推论出,素食会导致生殖机能异常,甚至严重影响生殖能力。

卡尔宝克教授指出,假若女性不愿意生育能力受影响,那么在进行素食减肥前一定要三思而行,尤其是年龄超过30岁的女性,生育能力本身已经下降,更要谨慎行事。

学 食素者注意营养搭配

    多年的科学研究表明,素食习惯虽然对于抵抗心血管疾病和防止肥胖等疾病具有不可辩驳的好处,但由于人们目前生活在一个高速运转的现代社会环境中,所以素食者在那些需要耗费大量体能的工作面前往往“汗颜”。因此,素食者更需注意营养搭配。

1.重视蛋白质的补充

  无论是儿童还是成年素食者,每天的饭食中,应当安排五至六种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如豆类、坚果类、种子类、豆腐或其他大豆制品、鸡蛋或乳制品。这些食物虽然种类较多,但食用时可以酌量,搭配食用。

2.别忘了钙的补充

  钙是保持人体正常工作所需要的一种关键元素。素食者不但无法从肉食中获得钙的补充,由于他们基本上不饮用乳制品,所以也无法从中获得必要的钙补充。所以科学家建议,在可能的情况下,素食者不应将牛奶之类的乳制品排斥在外,应适量食用乳制品。此外,经常喝豆浆,吃黄豆、椰菜、钙强化果汁和谷物都能够对补充钙起到重要的作用。素食者要注意的是,虽然像甘蓝和芥菜这样的绿色蔬菜被视为含钙量较高,但并不是所有深绿色蔬菜内的钙都能为人体所吸收。例如,菠菜和甜菜就含有较高的草酸盐,能够阻止人体对钙的吸收。科学家还指出,尽管蔬菜也可以成为补钙的一个渠道,但其效果毕竟远不如乳制品。

  3.适量补充维生素

  科学家们发现,素食者的饮食习惯尽管属于一种“健康饮食”,但由于也是一种“偏食”,所以他们身上的维生素B12供应往往成为一个较大的缺口。那些一般不食用乳制品、鸡蛋、强化豆浆等食品的素食者应当每天服用维生素B12。此外,素食者还应通过服用维生素D,加强对钙质的吸收。

4.素食者仍需脂肪

    科学家们指出,素食者是比较厌烦油腻食物的,尽管如此,适量摄入有益的脂肪类不但有益于健康,还能够起到防癌的作用。然而,对于素食者来讲,由于不吃鱼、鸡蛋和海产品,所以往往无法获得这类脂肪。作为替代,素食者可以多食用一些类似亚麻籽油、豆油和胡桃这样的食品。

评论】【关闭
相关新闻
·专家:蔬菜容易吸附油 只吃蔬菜不吃饭越吃
 
参与评论
昵称
 
BBS精彩文章
·经典性爱游戏全攻略手册
·做爱过度的几个明显信号
·睡出来的排毒养颜三攻略
·六种脸型挑选适合的刘海
·液体黄金橄榄油美容大法
·小姨子把处女之身给了我
·让你随时随地轻松减体重
·美女别中了鲜亮水果的毒
·男人一生只有一次是真的
 
医院信息
·北京协和医院进修信息
·甘肃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在兰成立
·清华积极开展职业院长教育
·脑卒中预防药物可能增加内出血危险
·中日友好医院进修信息
杂志动态
·小儿阑尾炎误诊分析
·精神分裂症康复期的心理调查
·彩超对甲状腺疾病诊断价值的探讨
·41例婴幼儿尸检死因分析
·浅谈控制麻疹疫情的对策
普生网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 意见反馈 | 编辑信箱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07 puso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普生健康网
京ICP证:040707号
卫网审字[2001]第024号
京药监市[2004]8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