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生健康网
用户注册享受专家特护待遇普生用户登录:  
首页 新闻 女性 男性 育儿 家庭 性爱 心理 美容 健美 减肥 营养 测试 急救 中医 社区 青少年
杂志 培训 继教 护理 投稿 学分 器械 期刊 名企 商情 文献 百科 视频 健商 在线 窍门 亚健康
普生网黄金广告位正招商中
关爱女性关注生殖系统疾病
山西黄河医院椎间盘病治疗
南昌华夏医院整形美容中心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专科特色
 
 
全文搜索
 
专家在线
 
时间:05年5月
论坛:妇科论坛
妇科在线
苑彩长期从事妇科诊疗工作,临床经验丰富,长期担任山东电台医学科普讲座特约嘉宾。
 
精彩推荐
 
女性一生的经期手册
白带异常是他的错吗?
女人需要无“炎”的关怀
女人身体的20种联想
当你站在妇产科门口时
 
名院推荐
 
·济南华夏医院
·山西黄河医院
·南昌华夏医院
·内蒙古天骄医院
 
一周精华推荐
 
·女人不能说的四句话!
·女性各年龄性爱的频率
·男人最渴望拥有的妻子
·使男人无法抗拒的女人
·女性月经期“八不宜”
·女性为何爱被触摸私处
·心血管病者的饮食调节
·最讨女人们喜欢的阴茎
·男人私处可以这样装潢
·私企领导当心精神疾患
 
 
普生健康网 >> 女性 >> 美容

让牙齿更白的七种食物

www.puson.com  2005-9-16 9:56:00 红网
关键词: 牙齿 更白 食物

  拥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笑起来也显得特别迷人。

  要照顾好牙齿,除了勤刷牙、用牙线、定期光顾牙医,还能怎么做?愈来愈多研究发现,吃什么食物也可能大大影响你的灿烂笑容。

  因为一些天然食物里的成分,可以对抗造成蛀牙的口腔细菌、强化牙齿珐琅质,还能消除恼人的坏口气,让你更自信地展露笑颜。

  听起来让人心动吗?不妨试一试下面几种食物。

  芹菜

  当你大口嚼着芹菜时,它正帮你的牙齿进行一次大扫除,让你减少蛀牙的机会。

  因为,“这些纤维粗的食物就像扫把,可以扫掉一部份牙齿上的食物残渣,”马偕医院牙科主治医师陈立盛解释说。

  另一方面,当你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怎么吃?

  嘴馋的时候,别尽想着甜点零食,可以将芹菜、小黄瓜和胡萝卜切成条状,一嘴馋就抓来嚼一嚼,按摩一下牙龈,顺道补充一天的蔬菜量。

  芭乐

  想让自己的牙龈常保健康,啃一颗芭乐是另一个好方法。

  芭乐的热量低,很多人节食的时候拿它来增加饱足感,而它的维生素C含量又高居水果之冠。

  维生素C是维护牙龈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严重缺乏的人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现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

  怎么吃?

  除了芭乐之外,维生素C的最佳食物来源是各种蔬菜水果,如甜椒、球茎甘蓝、绿花椰菜、西红柿、奇异果、柑橘类水果、木瓜、草莓等。每天均衡摄取3种蔬菜、2种水果,大约就能满足身体的需求。

  建议经常外食或工作压力大的上班族,可以带一颗芭乐或一小包小西红柿到公司,等下午肚子饿或精神不济时,拿来当下午茶吃,补充体力,也不必担心发胖。
@pagebreak@
  乳酪

  谁都知道钙摄取不足会动摇骨本,其实也会耗损牙齿健康,所以每天要从各种天然食物里补充钙。

  乳酪不但是钙的良好来源之一,它对牙齿还能发挥其它保护作用。

  英国的研究指出,乳酪里含的钙及磷酸盐可以平衡口中的酸碱值,避免口腔处于有利细菌活动的酸性环境,造成蛀牙;而且经常食用乳酪能够增加齿面的钙质,有助于强化及重建珐琅质(因为钙是组成珐琅质的最主要成分),使牙齿更为坚固。

  怎么吃?

  早餐来一份西红柿乳酪三明治。

  准备2片全麦吐司、1片约3公分厚的西红柿及1片低脂乳酪。

  首先,将乳酪片置于吐司上,再放上擦干水分的西红柿;依个人口味,适量挤上少许黄芥末酱及洒上少许黑胡椒;然后用另一片吐司将材料夹起来。

  以锡箔纸将吐司整个包好,放进预热的烤箱,烤8~10分钟即可。

  绿茶

  被日本人视为长寿之宝的绿茶,对健康的好处实在多到让人无法抗拒它,许多研究都指出它的抗氧化能力相当强,可以预防多种癌症,常喝的人也会减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现在,就连牙齿也因为喝了绿茶而变得更健康。

  一方面是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其它茶类也有),可以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

  另一方面是研究显示,绿茶中的儿茶素(catechins)能够减少在口腔中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也可除去难闻的口气。

  怎么吃?

  视个人喜好,一天喝2~5杯绿茶,建议在用完餐或吃了甜点之后饮用。另外,绿茶里含有咖啡因,所以孕妇应该限量饮用。
@pagebreak@
  洋葱

  洋葱里的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在试管实验中发现,洋葱能杀死多种细菌,其中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而且以新鲜的生洋葱效果最好。

  怎么吃?

  建议每天吃半颗生洋葱,不止预防蛀牙,还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脏病及提升免疫力。

  制作生菜沙拉时,可以剥几片新鲜洋葱加进去;或者在汉堡、三明治里,夹上一些生洋葱丝。

  香菇

  菇类在近几年不但成了提升免疫力的热门食物,自2000年以来的一些研究还发现,它对保护牙齿也有帮助。

  原因是香菇里所含的香菇多醣体(lentinan)可以抑制口中的细菌制造牙菌斑。

  怎么吃?

  菇类带有独特的风味而且热量又低,不论煮汤、清炒或凉拌都很可口。每周吃2~3次各种菇类,是简单又不花大钱的保健方法。

  

  最后别忘了,喝水是最简单但却很重要的保护牙齿方法。

  适量喝水能让我们的牙龈保持湿润,刺激分泌唾液。在吃完东西之后喝一些水,顺道带走残留口中的食物残渣,不让细菌得到养分,借机作怪而损害牙齿。

  怎么吃?

  每个人一天需要喝6~8杯水,尤其吃过东西之后,如果无法立刻刷牙,切记喝一杯水来清洗口腔,减少一些蛀牙机会。

 

 

 

评论】【关闭
 
相关新闻
·如何根据肤质选择食物 ·提高女性性兴奋的食物
·有益女性的抗衰食物 ·有益女性的五味抗衰食物
·皮肤最喜欢吃的十食物 ·6种食物让你变“小猪”
·哪些食物会让您身材变形? ·令肌肤靓丽生辉的10种食物
·对头发生长有益的食物 ·这些食物让你越吃越老
参与评论
昵称
 
 
BBS精彩文章
·经典性爱游戏全攻略手册
·做爱过度的几个明显信号
·睡出来的排毒养颜三攻略
·六种脸型挑选适合的刘海
·液体黄金橄榄油美容大法
·小姨子把处女之身给了我
·让你随时随地轻松减体重
·美女别中了鲜亮水果的毒
·男人一生只有一次是真的
医院信息
·北京协和医院进修信息
·甘肃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在兰成立
·清华积极开展职业院长教育
·脑卒中预防药物可能增加内出血危险
·中日友好医院进修信息
 
杂志动态
·小儿阑尾炎误诊分析
·精神分裂症康复期的心理调查
·彩超对甲状腺疾病诊断价值的探讨
·41例婴幼儿尸检死因分析
·浅谈控制麻疹疫情的对策
普生网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 意见反馈 | 编辑信箱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07 puso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普生健康网
京ICP证:040707号
卫网审字[2001]第024号
京药监市[2004]8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