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生健康网
用户注册享受专家特护待遇普生用户登录:  
首页 新闻 女性 男性 育儿 家庭 性爱 心理 美容 健美 减肥 营养 测试 急救 中医 社区 青少年
杂志 培训 继教 护理 投稿 学分 器械 期刊 名企 商情 文献 百科 视频 健商 在线 窍门 亚健康
普生网黄金广告位正招商中
关爱女性关注生殖系统疾病
山西黄河医院椎间盘病治疗
南昌华夏医院整形美容中心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专科特色
 
 
全文搜索
 
专家在线
 
时间:05年5月
论坛:妇科论坛
妇科在线
苑彩长期从事妇科诊疗工作,临床经验丰富,长期担任山东电台医学科普讲座特约嘉宾。
 
精彩推荐
 
女性一生的经期手册
白带异常是他的错吗?
女人需要无“炎”的关怀
女人身体的20种联想
当你站在妇产科门口时
 
名院推荐
 
·济南华夏医院
·山西黄河医院
·南昌华夏医院
·内蒙古天骄医院
 
一周精华推荐
 
·女人不能说的四句话!
·女性各年龄性爱的频率
·男人最渴望拥有的妻子
·使男人无法抗拒的女人
·女性月经期“八不宜”
·女性为何爱被触摸私处
·心血管病者的饮食调节
·最讨女人们喜欢的阴茎
·男人私处可以这样装潢
·私企领导当心精神疾患
 
 
普生健康网 >> 女性 >> 营养 >> 孕产期营养

鱼在女性孕期中的重要作用

www.puson.com  2006-11-2 13:59:09 三九健康网
关键词:

   据海外媒体近日报道,丹麦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发现,孕妇吃鱼越多,怀孕足月的可能性越大,生出的婴儿也会较一般婴儿更健康、更精神。

  位于哥本哈根的斯坦藤斯━塞吕姆学院的研究人员比较并询问了8000名怀孕妇女的饮食情况及她们在怀孕期间吃鱼的频率,结果发现,那些经常吃鱼的孕妇出现早产和生出体重较轻婴儿的可能性远低于平时不吃鱼或很少吃鱼的孕妇。调查还发现,孕期每周吃一次鱼,早产的可能性仅为1.9%,而从不吃鱼的孕妇早产的可能性为7.1%。

  研究人员认为,鱼之所以对孕妇有益,是因为它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这种物质有延长怀孕期、防止早产的功效,也能有效增加婴儿出生时的体重。

  丹麦学者的这一研究和以前类似的研究取得了相同的结论,即食用鱼可以提高怀孕足月的可能性。其实,像大马哈鱼、鲱鱼、金枪鱼等富含脂肪的鱼,除了对孕妇有益处外,还有治疗忧郁症、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等作用。

  孕妇怎样吃鱼更健康

  1.多吃深海鱼类,如鲑鱼、鲭鱼、鲨鱼等。

  2.烹调的时候尽量采用水煮的方式,清淡饮食比较好。

  3.对于鱼类过敏的孕妇,不妨改吃孕妇专用的营养配方食品,以减少婴幼儿过敏体质的产生。千万不要勉强摄取鱼类,以免造成身体不适。

  4.特别提醒的是:孕妇要吃鱼,但是最好不要吃鱼油,因为鱼油会影响凝血机能,孕妇吃多了可能会增加出血几率。
 
 
 
 
  

评论】【关闭
 
相关新闻
·吃鲈鱼有利于伤口的愈合 ·海南超市出现假金龙鱼 食用油加热变沥青
·孕妇吃鱼易致胎儿智力低下 ·不同的鱼各种不同功效
·鱼刺卡在喉咙怎么办? ·鱼腥草注射液等七注射剂将分阶段恢复使用
·美发现怪鱼竟长了一口“人牙” ·处理鱼刺卡喉五法
·几款江南菜简单的经典做法 ·凉拌鱼腥草 常吃疾病少
参与评论
昵称
 
 
BBS精彩文章
·经典性爱游戏全攻略手册
·做爱过度的几个明显信号
·睡出来的排毒养颜三攻略
·六种脸型挑选适合的刘海
·液体黄金橄榄油美容大法
·小姨子把处女之身给了我
·让你随时随地轻松减体重
·美女别中了鲜亮水果的毒
·男人一生只有一次是真的
医院信息
·北京协和医院进修信息
·甘肃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在兰成立
·清华积极开展职业院长教育
·脑卒中预防药物可能增加内出血危险
·中日友好医院进修信息
 
杂志动态
·小儿阑尾炎误诊分析
·精神分裂症康复期的心理调查
·彩超对甲状腺疾病诊断价值的探讨
·41例婴幼儿尸检死因分析
·浅谈控制麻疹疫情的对策
普生网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 意见反馈 | 编辑信箱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07 puso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普生健康网
京ICP证:040707号
卫网审字[2001]第024号
京药监市[2004]8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