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生健康网
用户注册享受专家特护待遇普生用户登录:  
首页 新闻 女性 男性 育儿 家庭 性爱 心理 美容 健美 减肥 营养 测试 急救 中医 社区 青少年
杂志 培训 继教 护理 投稿 学分 器械 期刊 名企 商情 文献 百科 视频 健商 在线 窍门 亚健康
普生网黄金广告位正招商中
济南华夏医院不开刀治结石
山西黄河医院椎间盘病治疗
南昌华夏医院整形美容中心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专科特色
 
 
全文搜索
 
专家推荐
中医药
中医名家
王嘉麟教授
  王嘉麟 擅长中医外科、肛肠科, 数十年临床实践的用心积累, 疑难病证的治疗经验丰富…… 详细>>

 
精彩推荐
 
·午夜热线:谈性不要和风细雨
·医疗事故责任险2005年1月启动
·中国流动人口七大性问题
·亲子鉴定已经成为现代家庭杀手
·2004健康调查:百姓用药喜忧参半
 
 
医院推荐
 
·济南华夏医院
·山西黄河医院
·武汉华夏医院
·南昌华夏医院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
·内蒙古天骄医院
 
 
一周精华
 
·尖头高跟鞋健康告白(图)
·水嫩肌肤15分钟按摩法
·性爱中的男人两面三刀
·秀发护理的11个错误事项
·自我判断阳痿的七大误区
·标准S形美人儿打造秘技
·私房里的避孕糗事(图)
·关于手淫的三点提示
·男人容易忽视的性爱细节
·婚前22个减压美容法则
 
普生健康网 >> 新闻 >> 医药

阿司匹林防结肠癌效果好

www.puson.com 张振东  2004-7-30 17:03:00 北京青年报 
关键词: 结肠癌

   以前曾有研究报告显示,定期服用阿司匹林可以降低患结肠癌的危险。最近美国科学家所公布的一项新研究结果表明,要想利用阿司匹林获得预防结肠癌的最佳效果,服用剂量应该比预防心脏病所建议的服用量大。

  研究人员对1980年至1998年期间做过结肠镜检查的27000名女性进行了研究。在参加这项研究初期,这些受试者中无人报告患有结肠肿瘤或其他疾病。研究人员对这些受试者服用阿司匹林的情况每两年进行一次问卷调查。

   在研究期间,这些受试者中有1368人被诊断患上了结肠癌。研究结果显示,每周按正常标准至少两次服用阿司匹林药片的女性较那些低于两次服用者患结肠癌的危险下降了25%。研究还发现,随着阿司匹林服用量的增大,患结肠癌的危险也随之下降。例如,与不服用阿司匹林的人比较,每周服用量超过14片的人,其患结肠癌的危险可下降51%。这一研究结果无论在短期(5年以下)还是在长期服用者的身上都得到了验证。

  由于大剂量服用阿司匹林可引起内出血,所以研究人员同时告诫说,在科学家们通过进一步的研究确定结肠癌高发人群可以容忍的服用剂量前,人们不要随意在常用量上增加服用量,以避免不慎带来的副作用。

 

评论】【关闭
相关新闻
参与评论
昵称
 
 
BBS精彩文章
·经典性爱游戏全攻略手册
·做爱过度的几个明显信号
·睡出来的排毒养颜三攻略
·六种脸型挑选适合的刘海
·液体黄金橄榄油美容大法
·小姨子把处女之身给了我
·让你随时随地轻松减体重
·美女别中了鲜亮水果的毒
·男人一生只有一次是真的
   
医院信息
·北京协和医院进修信息
·甘肃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在兰成立
·清华积极开展职业院长教育
·脑卒中预防药物可能增加内出血危险
·中日友好医院进修信息
杂志动态
·小儿阑尾炎误诊分析
·精神分裂症康复期的心理调查
·彩超对甲状腺疾病诊断价值的探讨
·41例婴幼儿尸检死因分析
·浅谈控制麻疹疫情的对策
普生网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 意见反馈 | 编辑信箱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07 puso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普生健康网
京ICP证:040707号
卫网审字[2001]第024号
京药监市[2004]8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