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生健康网
用户注册享受专家特护待遇普生用户登录:  
首页 新闻 女性 男性 育儿 家庭 性爱 心理 美容 健美 减肥 营养 测试 急救 中医 社区 青少年
杂志 培训 继教 护理 投稿 学分 器械 期刊 名企 商情 文献 百科 视频 健商 在线 窍门 亚健康
普生网黄金广告位正招商中
济南华夏医院不开刀治结石
山西黄河医院椎间盘病治疗
南昌华夏医院整形美容中心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专科特色
 
 
全文搜索
 
专家推荐
中医药
中医名家
王嘉麟教授
  王嘉麟 擅长中医外科、肛肠科, 数十年临床实践的用心积累, 疑难病证的治疗经验丰富…… 详细>>

 
精彩推荐
 
·午夜热线:谈性不要和风细雨
·医疗事故责任险2005年1月启动
·中国流动人口七大性问题
·亲子鉴定已经成为现代家庭杀手
·2004健康调查:百姓用药喜忧参半
 
 
医院推荐
 
·济南华夏医院
·山西黄河医院
·武汉华夏医院
·南昌华夏医院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
·内蒙古天骄医院
 
 
一周精华
 
·尖头高跟鞋健康告白(图)
·水嫩肌肤15分钟按摩法
·性爱中的男人两面三刀
·秀发护理的11个错误事项
·自我判断阳痿的七大误区
·标准S形美人儿打造秘技
·私房里的避孕糗事(图)
·关于手淫的三点提示
·男人容易忽视的性爱细节
·婚前22个减压美容法则
 
普生健康网 >> 新闻 >> 科研

勿空腹喝酒 吃饭能让血中的酒精含量下降

www.puson.com  2005-12-15 8:27:00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关键词: 空腹 喝酒 吃饭 酒精 含量 下降

  核心提示

  如果推不掉别人劝酒,可以讲究一下饮酒的方法。科学研究揭示,先垫补点肉或主食再喝酒,肯定会舒服很多。

  其实,空腹喝酒易醉的说法,在欧美国家同样盛行。为了验证这样一个广为流传的民间智慧,瑞典科学家曾经做过一个研究,试图了解吃饭对防止醉酒究竟有多大的作用。 
 
  在这个研究里,研究人员让10名受试者在两天内以两种不同的方式饮酒。第一种饮酒方式是让受试者早上空腹喝酒,第二种饮酒的方式则是让受试者吃了一顿不是很饱的早饭后再喝酒。研究结果表明,吃了早饭后再喝酒的那天,受试者的醉酒率普遍很低,尽管饮酒量与早上空腹喝酒的那天相同。研究人员同时发现,在早饭后喝酒的那天,受试者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要比早上空腹喝酒的那天低70%。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某些情况下,吃饭后再喝酒甚至能让饮酒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低于法律对驾驶员所规定的酒精浓度标准。研究人员解释说,吃饭后之所以能让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下降,是因为代谢过程产生的作用。在正常情况下,人喝酒以后,体内会有相应的东西出来分解酒精,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酒精会被血液直接吸收。而当吃了饭以后,胃中的蛋白质、脂肪和密集的碳水化合物会减缓血液吸收酒精的速度。不过,也有可以加快血液吸收酒精速度的东西,如汽水和比较高的温度。温过的酒也可以加快血液对酒精的吸收。

  但是,一旦酒精进入血液之中,无论是用咖啡,还是用洗冷水澡的方式解酒,都是无济于事的。

评论】【关闭
相关新闻
·营养素含量低霉菌超标 这些婴幼儿配方奶粉 ·钟南山解读看病贵 医疗费政府投入比例下降
·重庆金堰五旬妇女患怪病4年不敢吃饭(图) ·农民能喝酒成职业 十年喝两吨肝脏像石头
·健康新闻 空腹忌吃橘子 山楂 香蕉和柿子 ·麦当劳公布营养成分表多数食品脂肪含量高
·暑假沉迷上网视力下降 开学学生看眼骤增 ·中国地质大学男生寝室猝死 据称中秋夜酒精
·酗酒者增多医生发布节前酒精预警 ·三成嗜酒者发现酒精肝 专家:咱别一口闷
参与评论
昵称
 
 
BBS精彩文章
·经典性爱游戏全攻略手册
·做爱过度的几个明显信号
·睡出来的排毒养颜三攻略
·六种脸型挑选适合的刘海
·液体黄金橄榄油美容大法
·小姨子把处女之身给了我
·让你随时随地轻松减体重
·美女别中了鲜亮水果的毒
·男人一生只有一次是真的
   
医院信息
·北京协和医院进修信息
·甘肃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在兰成立
·清华积极开展职业院长教育
·脑卒中预防药物可能增加内出血危险
·中日友好医院进修信息
杂志动态
·小儿阑尾炎误诊分析
·精神分裂症康复期的心理调查
·彩超对甲状腺疾病诊断价值的探讨
·41例婴幼儿尸检死因分析
·浅谈控制麻疹疫情的对策
普生网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 意见反馈 | 编辑信箱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07 puso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普生健康网
京ICP证:040707号
卫网审字[2001]第024号
京药监市[2004]8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