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生健康网
用户注册享受专家特护待遇普生用户登录:  
首页 新闻 女性 男性 育儿 家庭 性爱 心理 美容 健美 减肥 营养 测试 急救 中医 社区 青少年
杂志 培训 继教 护理 投稿 学分 器械 期刊 名企 商情 文献 百科 视频 健商 在线 窍门 亚健康
普生网黄金广告位正招商中
济南华夏医院不开刀治结石
山西黄河医院椎间盘病治疗
南昌华夏医院整形美容中心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专科特色
 
 
全文搜索
 
专家推荐
中医药
中医名家
王嘉麟教授
  王嘉麟 擅长中医外科、肛肠科, 数十年临床实践的用心积累, 疑难病证的治疗经验丰富…… 详细>>

 
精彩推荐
 
·午夜热线:谈性不要和风细雨
·医疗事故责任险2005年1月启动
·中国流动人口七大性问题
·亲子鉴定已经成为现代家庭杀手
·2004健康调查:百姓用药喜忧参半
 
 
医院推荐
 
·济南华夏医院
·山西黄河医院
·武汉华夏医院
·南昌华夏医院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
·内蒙古天骄医院
 
 
一周精华
 
·尖头高跟鞋健康告白(图)
·水嫩肌肤15分钟按摩法
·性爱中的男人两面三刀
·秀发护理的11个错误事项
·自我判断阳痿的七大误区
·标准S形美人儿打造秘技
·私房里的避孕糗事(图)
·关于手淫的三点提示
·男人容易忽视的性爱细节
·婚前22个减压美容法则
 
普生健康网 >> 新闻 >> 健康提醒

上海肿瘤研究显示:饮绿茶可防子宫内膜癌

www.puson.com  2006-1-17 7:42:00 健康报
关键词: 上海 肿瘤 研究 绿茶 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是我国女性生殖系统三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对此有没有方便易行的预防方法呢?上海市肿瘤研究所最近报告的一项专项调研显示,饮茶特别是饮绿茶,对于子宫内膜癌可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只是这一预防作用可能只局限于绝经前的女性。 
 
  上海市肿瘤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将1997年1月至2002年12月期间确诊、年龄在30~69岁、具有上海常住户口的所有子宫内膜癌新发病例作为研究对象,同时在上海市区全人群中随机抽取各对应年龄组的健康女性为对照。

  调研结果显示,饮茶者特别是饮绿茶者比未饮用者,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降低。而且饮茶次数越多,患子宫内膜癌危险性降低得越明显。每周饮茶7次及7次以上者,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降低约20%。而饮绿茶者,又无饮酒、吸烟史,罹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降低约23%;其中每月饮绿茶>200克者,罹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降低约30%。

  调研人员分析指出,子宫内膜癌是一种激素依赖型肿瘤,过量的雌激素暴露是其主要病因。绿茶可能通过降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而降低发生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另外,茶多酚复合物可以增强淋巴细胞增殖,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由于目前关于饮茶与子宫内膜癌的研究未见其他报道,故期待进一步的流行病学研究,特别是队列研究加以证实。

 

评论】【关闭
相关新闻
·刘德华义务担任乙肝防治宣传大使 ·美一份研究报告表明肉类防腐剂可能致癌
·2006首届上海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 ·国家认监委:整治“乱认证” 收编牙防组
·法学博士细述状告牙防组案原委 继续上诉 ·连打一年“止痛针” 臀部长出“西瓜瘤”
·女腹中长瘤大如冬瓜被误认怀孕 ·新华时评:牙防组认证 请别再忽悠我们了
·食品防腐剂对人无害 不含防腐剂宣传违法 ·美国研究显示:绿茶有益于人类心肺健康
参与评论
昵称
 
 
BBS精彩文章
·经典性爱游戏全攻略手册
·做爱过度的几个明显信号
·睡出来的排毒养颜三攻略
·六种脸型挑选适合的刘海
·液体黄金橄榄油美容大法
·小姨子把处女之身给了我
·让你随时随地轻松减体重
·美女别中了鲜亮水果的毒
·男人一生只有一次是真的
   
医院信息
·北京协和医院进修信息
·甘肃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在兰成立
·清华积极开展职业院长教育
·脑卒中预防药物可能增加内出血危险
·中日友好医院进修信息
杂志动态
·小儿阑尾炎误诊分析
·精神分裂症康复期的心理调查
·彩超对甲状腺疾病诊断价值的探讨
·41例婴幼儿尸检死因分析
·浅谈控制麻疹疫情的对策
普生网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 意见反馈 | 编辑信箱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07 puso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普生健康网
京ICP证:040707号
卫网审字[2001]第024号
京药监市[2004]8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