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杂志 | 培训 | 继教 | 会员 | 社区 | 护理 | 投稿 | 名企 | 学分 | 文献
 
全文检索:
中华首席医学网 >> 首席新闻动态

锻炼加适量补钙可以增强儿童骨质

www.shouxi.net   2005-3-22 10:45:01 E民医药网

关键词:儿童 骨质

    研究人员于上周一报告说,儿童多喝奶来保证骨骼健康是不必要的。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加强锻炼和适量补充富含钙质的食物(比如豆腐)更加重要。

    美国政府推荐儿童每天钙质摄入水平达800到1300mg(主要来自于奶制品),这有助于促进骨骼健康,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发生。但是根据科学家在最近一期《儿科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促进牛奶或其它奶制品的摄入并不是维持每天补钙400mg以上的最佳方式。

    研究报告中还指出,还有一些其它方法能够补充相当于一杯牛奶的可吸收钙质,比如喝一杯浓缩的桔汁,一杯加工过的羽衣甘蓝或绿芜菁,两包方便麦片,三分之二杯豆腐或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杯花茎甘蓝。

    来自华盛顿医师委员会的科学家对关于补钙对7岁以上儿童骨骼健康影响的37项研究进行了回顾性分析,结果发现有27项研究并不支持多喝奶有助于促进钙质吸收。

    Amy Lanou在研究报告中写到:“现有的研究证据并不支持现行的营养指导原则,因为现有的指导方针只强调通过增加牛奶或其它奶制品的摄入,促进儿童和青少年骨骼矿化。”

    多项对影响骨质密度和骨折发生率相关因素的研究结果显示,加强锻炼对维持骨质健康的重要性要超过补钙。目前对七岁以内的儿童补钙的作用还缺乏研究。

    在美国儿童的饮食结构中,奶制品能够提供18%的能量和25%的脂肪,同时也是导致美国儿童肥胖发生率增长的原因之一。

    来自Wisconsin大学的儿科学专家对上述研究结果发表评论时指出,要获得健康的骨骼,最理想的方法是保证儿童积极参加锻炼,每天钙质摄入量超过1300mg。补钙最简单的方法是多吃低脂奶制品,因为这类食品中还含有一些其它营养物质,比如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这些是其它饮食中所没有的。

评论】【关闭
 
   
期号 作者
栏目 标题
 
 登录健康社区BBS
名企排名
中美史克
诺华公司
辉瑞制药公司
哈尔滨制药六厂
哈尔滨制药四厂
精彩推荐
首席新版投稿隆重推出
首席医学网全新的面貌
中医药治疗神经性皮炎
论护理教师的专业素质
最新推荐专业医学杂志
讨论鼻后部出血的处理
皮内注射进针方法探讨
名院推荐
济南华夏医院
山西黄河医院
武汉华夏医院
南昌华夏医院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
内蒙古天骄医院
北京市协和医院
  相关新闻
·儿童心理护理技巧 ·身体与钙的10种最新关系
·小孩进补 红枣桂圆最适宜 ·心理学深入儿童心灵之门 儿时幻想五颜六色
·鲤鱼斯氏小体匀浆液对小鼠血浆钙和磷含量的 ·5岁半男童被狗咬断喉咙 来京求医想说话(
·男性摄钙不宜过多 ·儿童孤独症:谁能带他们走出自我封闭的世界
·天津3天600多孩子“撑”病了 ·巧吃鱼鳞 补钙又美容
   参与评论
昵称
 
 
 BBS精彩文章
医学期刊中论文发表的偏倚问题?
健的影子总是在她的心底挥也挥不去
如何做一名心中永远盛满爱的好护士
正式推出法医学使用的试剂盒
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大纲有变
走下神坛的白衣天使 医疗改革下的人才流动
即使醉生梦死也总要有清醒的时候
因为这条小鱼在乎 另一条也在乎
  医院信息
  北京协和医院进修信息
  中日友好医院进修信息
  甘肃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在兰成立
  莨菪类药物在救治休克中的应用
  脑卒中预防药物可能增加内出血危险
  杂志信息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杂志约稿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杂志约稿
  市场经济体制下医院深化改革的思考
  老年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相关危险因素
  医疗器械集中处理质量监控体会
 
网站简介 杂志征稿 意见反馈 友情链接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关于我们 告诉朋友
Copyright© 2004-2007 ShouXi.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首席医学网
京ICP证:040707号
卫网审字[2001]第024号
京药监市[2004]8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