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杂志 | 培训 | 继教 | 会员 | 社区 | 护理 | 投稿 | 名企 | 学分 | 文献
 
全文检索:
中华首席医学网 >> 首席新闻动态

高脂肪高蛋白质不合理饮食习惯增加患癌风险

www.shouxi.net   2005-6-15 9:40:21 新华社

关键词:脂肪 蛋白质

  新华社里斯本2005年6月11日电: 葡萄牙全国胃肠病学大会10日公布的统计材料显示,该国近10年来肝癌和结肠癌患者数量翻了一番,究其原因,高脂肪和高蛋白质的不合理饮食结构是“罪魁祸首”。

  在葡萄牙人的日常饮食中,肉、鱼和虾占有相当大比重,蔬菜在每餐中只是可吃可不吃的“配角”。另外葡萄牙人还钟情各类肉肠和各式咸鱼,这些食品不仅脂肪和蛋白质含量可观,且含盐量高,长期大量食用易引发消化系统癌症。葡每年新增直肠癌患者超过3000人,其中一半人因此死亡。此外,肝癌和胃癌的患病人数也超过欧洲平均水平。

  有研究证明,结肠癌、胃癌等消化系统恶性肿瘤具有家族遗传性,也就是说在这类癌症患者较多的家族中,家庭成员较容易携带与此类癌症相关的基因,而不正确的饮食结构和习惯又是诱发这些消化道肿瘤的重要原因,因此有此类癌症家族史的人群更应在饮食方面特别注意。富含抗氧化成分的饮食特别有助于预防消化道癌症,水果和蔬菜中就含有大量抗氧化剂。此外,人从50岁左右就应该定期进行直肠方面的检查,有直肠癌家族史的人则应更早开始此类检查。  

 

 

评论】【关闭
 
   
期号 作者
栏目 标题
 
 登录健康社区BBS
名企排名
中美史克
诺华公司
辉瑞制药公司
哈尔滨制药六厂
哈尔滨制药四厂
精彩推荐
首席新版投稿隆重推出
首席医学网全新的面貌
中医药治疗神经性皮炎
论护理教师的专业素质
最新推荐专业医学杂志
讨论鼻后部出血的处理
皮内注射进针方法探讨
名院推荐
济南华夏医院
山西黄河医院
武汉华夏医院
南昌华夏医院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
内蒙古天骄医院
北京市协和医院
  相关新闻
·异丙酚和ω-3脂肪酸结合物有抗乳癌细胞活 ·激素抵抗性前列腺癌DEP联合化疗方案有效
·今夏将脂肪丢弃在水里 ·喝红茶有助于预防口腔癌
·科学研究表明:体育锻炼延长乳腺癌患者寿命 ·印度研究人员称喝红茶可能有助于预防口腔癌
·吉非替尼治疗的肺癌病人在CNS的复发率高 ·通缉脂肪肝“六大要犯”
·乳房再造让乳癌患者无缺憾 ·美国科学家发现微RNA在癌症形成中的作用
   参与评论
昵称
 
 
 BBS精彩文章
医学期刊中论文发表的偏倚问题?
健的影子总是在她的心底挥也挥不去
如何做一名心中永远盛满爱的好护士
正式推出法医学使用的试剂盒
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大纲有变
走下神坛的白衣天使 医疗改革下的人才流动
即使醉生梦死也总要有清醒的时候
因为这条小鱼在乎 另一条也在乎
  医院信息
  北京协和医院进修信息
  中日友好医院进修信息
  甘肃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在兰成立
  莨菪类药物在救治休克中的应用
  脑卒中预防药物可能增加内出血危险
  杂志信息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杂志约稿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杂志约稿
  市场经济体制下医院深化改革的思考
  老年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相关危险因素
  医疗器械集中处理质量监控体会
 
网站简介 杂志征稿 意见反馈 友情链接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关于我们 告诉朋友
Copyright© 2004-2007 ShouXi.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首席医学网
京ICP证:040707号
卫网审字[2001]第024号
京药监市[2004]8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