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杂志 | 培训 | 继教 | 会员 | 社区 | 护理 | 投稿 | 名企 | 学分 | 文献
 
全文检索:
中华首席医学网 >> 首席新闻动态

大豆蛋白质有助于降低早期高血压患者的血压

www.shouxi.net   2005-7-6 8:39:45 医业网

关键词:蛋白质 高血压

    据7月5日的《内科学年鉴》(Ann Intern Med 2005;143:1-9,74-75)上的一篇报告,使用大豆蛋白质食物增补剂有助于降低早期高血压患者的收缩压和舒张压。

    已有流行病学研究结果提示,植物蛋白摄取与血压水平呈逆相关。然而,研究人员说,只有少数的临床研究观察了这种相关性,并且其中大多数受到方法学的限制,例如样本太小或没有将血压改变作为主要终点。

    为了阐明这些问题,位于新奥尔良Tulane 大学的Jiang He 医生及其同事评估了随机接受大豆蛋白质增补剂(实验组)或碳水化合物(对照组)12周的302名成人的血压变化。受试者的基线收缩压在130 和 159 mmHg之间,或舒张压为80 至99 mmHg ,或两种情况兼有。与对照组比较,大豆治疗组的受试者其收缩压和舒张压均显著降低(p < 0.001)。血压为140/90 mmH 以上的受试者血压净变化最显著。

    作者总结,这些结果提供了新的证据支持饮食大豆蛋白质增补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在相关评论中,美国国家心脏、肺脏和血液研究所的Jeffrey A. Cutler 和 Eva Obarzanek 医生指出,这项新研究提供了血压与饮食大量营养素摄取之间的另一个重要联系,但在向高血压患者推荐大豆增补剂之前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评论】【关闭
 
   
期号 作者
栏目 标题
 
 登录健康社区BBS
名企排名
中美史克
诺华公司
辉瑞制药公司
哈尔滨制药六厂
哈尔滨制药四厂
精彩推荐
首席新版投稿隆重推出
首席医学网全新的面貌
中医药治疗神经性皮炎
论护理教师的专业素质
最新推荐专业医学杂志
讨论鼻后部出血的处理
皮内注射进针方法探讨
名院推荐
济南华夏医院
山西黄河医院
武汉华夏医院
南昌华夏医院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
内蒙古天骄医院
北京市协和医院
  相关新闻
·高血压患者药物治疗时的心理护理 ·动态或家庭血压监测均可用于隐性高血压检测
·噻嗪类利尿剂是2型糖尿病高血压的最佳治疗 ·北京三分之一市民患有慢性病 高血压占25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有助于治疗抑郁症的蛋白质 ·适度减肥可以降低中老年人的远期高血压风险
·北京两成成年人可能患高血压 七成不知病情 ·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神奇蛋白质可治愈脑创伤
·高血压病人谨慎度夏 ·高脂肪高蛋白质不合理饮食习惯增加患癌风险
   参与评论
昵称
 
 
 BBS精彩文章
医学期刊中论文发表的偏倚问题?
健的影子总是在她的心底挥也挥不去
如何做一名心中永远盛满爱的好护士
正式推出法医学使用的试剂盒
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大纲有变
走下神坛的白衣天使 医疗改革下的人才流动
即使醉生梦死也总要有清醒的时候
因为这条小鱼在乎 另一条也在乎
  医院信息
  北京协和医院进修信息
  中日友好医院进修信息
  甘肃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在兰成立
  莨菪类药物在救治休克中的应用
  脑卒中预防药物可能增加内出血危险
  杂志信息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杂志约稿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杂志约稿
  市场经济体制下医院深化改革的思考
  老年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相关危险因素
  医疗器械集中处理质量监控体会
 
网站简介 杂志征稿 意见反馈 友情链接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关于我们 告诉朋友
Copyright© 2004-2007 ShouXi.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首席医学网
京ICP证:040707号
卫网审字[2001]第024号
京药监市[2004]8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