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生健康网
用户注册享受专家特护待遇普生用户登录:  
首页 新闻 女性 男性 育儿 家庭 性爱 心理 美容 健美 减肥 营养 测试 急救 中医 社区 青少年
杂志 培训 继教 护理 投稿 学分 器械 期刊 名企 商情 文献 百科 视频 健商 在线 窍门 亚健康
  肝病 结石 胃病 风湿 偏瘫 癫痫 癌症 精神 白癜风 糖尿病 太田痣 股骨头 红斑狼疮 不孕不育 颈腰腿痛 前列腺 耳鼻喉 妇科 眼科
普生网黄金广告位正招商中
济南华夏医院不开刀治结石
山西黄河医院椎间盘病治疗
南昌华夏医院整形美容中心
贵州退休医师医院专科特色
 
 
全文搜索
 
专家在线
时间:05年5月
论坛:偏瘫论坛
专家在线
刘金凤 运用“中西结合、动静兼顾”有效治疗中风及中风后遗症、小儿弱智、儿童多动症、痴呆症等。独创《偏瘫患者康复训练示意图》及《小儿脑瘫痪康复训练示意图》,配合药物治疗取得满意疗效。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济南华夏医院
  偏瘫治疗科

  集防治偏瘫、脑萎缩新技术、新药物、新配方的研究开发及康复训练,技术咨询为一体的专业瘫症研究机构。
精彩 推荐
一周 精华Top10
·怎样预防脑出血的复发
·不同部位脑出血临床表现
·性生活与脑血管病的关系
·脑瘫患儿常见有哪些畸形
·如何预防脑性瘫痪的发生
·电脑血栓症逼近人类
·什么是脑动脉硬化症
·几种疾病与中风的关系
疾病专题_普生健康网 >> 偏瘫专题 >> 疾病快讯

喝葡萄酒可降中风风险

www.puson.com  2004-12-31 16:55:00 大公网
关键词: 中风

    喝葡萄酒的人又有好理由,因为医生说,葡萄酒会降低患中风的风险。

    《中风学报》发表丹麦医生特吕尔逊等人的研究报告。报告发现,饮适量葡萄酒的人患中风的风险比喝啤酒或烈酒的人来得低。

    许多调查研究发现,喝适量酒,每天不超过两杯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比较低。一些调查研究表示,葡萄酒的功效更强,其他的研究则显示任何酒都有好处。

    特吕尔逊和他在哥本哈根预防性医学研究所的同僚,穷16年功夫研究了1万3000多人。每周喝一杯到六杯葡萄酒者,患中风的风险比从来不喝葡萄酒或很少喝葡萄酒者低34%,天天饮葡萄酒者的风险降低了32%,爱喝啤酒或烈酒者的风险没有明显减少。

    特吕尔逊在自己声明中说:“啤酒、葡萄酒和烈酒对心血管病的影响各异,说明除了乙醇之外,还有其他化合物也许很重要。”葡萄酒,特别是红酒,含有也许有利健康的植物化合物,其中包括丹宁(tannin)、类黄酮(flavonoid)和多酚(polyphenol)等。一些研究显示,这些东西是抗氧化剂,有助防止脂肪依附血管壁上阻塞血管。

    他说:“另一方面,迹象显示,喝葡萄酒的好处关系到喝酒的方式。以葡萄酒配餐食会比啤酒或烈酒来得妙。后两者可以在一天当中不定时地饮用。时间上的差异也许是很重要的。”特吕尔逊说,不管是什么理由,效果都是明显的。他说,即使考虑运动习惯、胆固醇水平和肥胖等因素,葡萄酒的作用仍然是明显的。

    出版《中风学报》的美国心脏学会强调,它并不建议人们现在就开始喝葡萄酒预防心脏病。实际上,暴饮会招致心脏病和癌症。

评论】【关闭
相关新闻
·76%脑中风由高血压引发 ·中风偏瘫 多动足趾
·中风来了怎么办 ·中风偏瘫后遗症能否恢复
·几种疾病与中风的关系 ·中风后遗症病人出院后家应注意什么
·中风的预兆 ·人类骨髓细胞可以治疗中风
·中风后是做CT好,还是做MRI好,什么时 ·口服避孕药会发生中风吗
参与评论
昵称
 
 
BBS精彩文章
·经典性爱游戏全攻略手册
·做爱过度的几个明显信号
·睡出来的排毒养颜三攻略
·六种脸型挑选适合的刘海
·液体黄金橄榄油美容大法
·小姨子把处女之身给了我
·让你随时随地轻松减体重
·美女别中了鲜亮水果的毒
·男人一生只有一次是真的
   
医院信息
·北京协和医院进修信息
·甘肃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在兰成立
·清华积极开展职业院长教育
·脑卒中预防药物可能增加内出血危险
·中日友好医院进修信息
杂志动态
·小儿阑尾炎误诊分析
·精神分裂症康复期的心理调查
·彩超对甲状腺疾病诊断价值的探讨
·41例婴幼儿尸检死因分析
·浅谈控制麻疹疫情的对策
普生网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 意见反馈 | 编辑信箱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07 puso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普生健康网
京ICP证:040707号
卫网审字[2001]第024号
京药监市[2004]87513号